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敢于担当取成效 靖江市委书记批示肯定检察监督及公益诉讼工作
2018-09-18 08:1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靖江市委书记赵叶对靖江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及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批示:“市检察院在执法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望各级部门支持检察院工作,为检察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此前,靖江市检察院就去年立法赋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职能以来,融入市委中心工作,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四大领域,深入推进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及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向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作了书面报告,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相关工作。

  收悉赵叶书记的批示后,靖江市检察院第一时间组织传阅,全院随即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的热潮。学习讨论中,刘贵检察长指出,赵书记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靖江市检察院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及公益诉讼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肯定更有期待!全院上下务必深刻学习领会赵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监督意识,人人运用“公益卫士随时拍”,及时发现和反映发生群众身边的环境资源、食药安全等领域问题,为高质量建设美好新靖江献计出力;务必聚焦保护靖江特色产业、特有资源,深入推进“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长江岸线资源保护”等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建立常态的公益诉讼调查、公益巡查等制度,织密检察机关维护公益的保护网;务必正确把握司法办案质效与数量的关系,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人大监督,与行政机关构建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合力解决行政执法中的难题,努力成为党委政府的法治助手,成为创造优质法治产品的工匠、能手乃至大师。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