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强化审判监督职责 涟水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
2018-09-17 09:0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9月13日,江苏省涟水县检察院刘庆国检察长列席县法院审委会。

  会上,案件承办人对案件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并就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刘庆国检察长紧扣案件焦点问题有理、有力、有节阐释了检察机关关于证据采信、犯罪性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意见,为审判机关对案件作出正确判断提供了参考。除了发表列席意见外,刘庆国检察长还就今年该院案管部门监管的数据进行了通报,真正做到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到位而不越位”“守卫而不失位”。

  据悉,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也是检察机关强化审判监督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该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已经有5次,列席所发表的意见被审委会采纳率为100%。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