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一场千里之外的庭审 丹徒检察展现司法温情
2018-09-20 08:2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没有庄严的石狮,没有肃穆的法庭,日前,一场特别的庭审发生在距离江苏丹徒千里之外的石家庄。

  2017年年底,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査一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件时,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严某某身患尿毒症在医院住院不能参与刑事诉讼,遂作出分案处理,将其余几名犯罪嫌疑人先行起诉。2018年6月,严某某已经出院,但仍需要每4个小时透析一次,而严某某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的一个小村子里,从家出发到丹徒需要花费6小时以上,且严某某刚出院身体虚弱,可能经受不住舟车劳顿。承办检察官遂将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向院领导汇报,院领导当即决定,由承办检察官上门讯问,核实案情。

  案件起诉至法院后,承办检察官又将严某某的身体状况告知了承办法官,检法两家最终决定上门开庭。在严某某家中,检察官与法官就地取材,布置了一个简易的庭审现场。在发表公诉意见时,承办人嘱咐严某某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回报家庭。考虑到严某某有自首、退赃等情节且身体状况特殊,法官最终对严某某宣告缓刑。检察官与法官不远千里来到自己家中开庭,让严某某切身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情,也更坚定了改过的决心。他表示,今后一定要遵纪守法,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益的人。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