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广陵检察推进“两法衔接”强化疫苗执法监督
2018-09-17 16:4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深入推进“两法衔接”工作,强化对疫苗检查监督力度,近日江苏省广陵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苗安全执法监督活动。

  为全力做好疫苗监督工作,该院吕敬美副检察长带领刑事检察一部、民行及未检等部门干警做了详细的前期调研准备,并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向市场局了解广陵区内的疫苗接种及监管情况,认真汲取群众给市场局的监管反馈意见,研究并商讨开展疫苗安全执法监督行动的具体流程。

  9月12日,广陵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前往区疾控中心、汤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疫苗安全专项执法监督活动。吕敬美副检察长一行现场突击检查了疫苗冷链室,查看疫苗储存保管情况。同时查阅《省、市、县各级卫生防疫机构生物制品进出明细账》,登录信息登记系统,认真核对各类疫苗批号、规格、保质期、包装材质以及疫苗生产厂家的相关信息,多管齐下全面了解一类、二类疫苗的采购、运输及保存等流程,确保疫苗安全有效。在执法过程中重点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申请的疫苗进行专项检查,发现此次涉事疫苗未流入该区。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监督活动,该院要求全院干警充分认识疫苗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监管部门的责任意识,推动疫苗监督工作常态化,坚决不让“问题疫苗”流入本区域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