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药神只是传说 法治才是良方!江苏泰州检察保护药企知识产权
2018-09-18 09:0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前不久,由真实案例改编的电影《我不是药神》风靡一时,由此引发的如何保障群众用药的话题却一直在法律理论界、实务界回响……如何保障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医药产品的需求,如何保护企业医药知识产权?日前,在盛况空前的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上,泰州市检察院、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东南大学法学院、人民检察杂志社联合承办了医药知识产权分会,组织了全国知名法学、知识产权保护的专家学者,为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把脉,为满足群众需求献策,为检察机关立足职能,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提出权威意见建议,会议现场刮起了头脑风暴,有观点对观点的碰撞,有理念与思想的交锋,有知识与智慧的集聚。

  据了解,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球关注的医药行业盛会。全球生物医药科技界、产业界及相关行业的部分专家学者、企业高层、技术精英等汇聚,共商医药产业发展大计。今年的会议主题是“立足健康中国,建设医药名城”。

  医药知识产权分会是什么会?该会是此次医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唯一的一个法治类专门研讨活动。主题是“加强医药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控,提升医药行业法治生产力”,目的是推动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法治生产要素向泰州医药城和医药行业汇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医药知识产权分会由泰州市检察机关作为东道主!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