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贾汪检察出台专项活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8-09-25 08:5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江苏省贾汪区检察院制定出台了《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启动专项监督活动,深入推进食品安全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作为民生领域的头等大事。

  《方案》立足本地实际,结合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开展监督工作:

  一、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等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食品行为;

  二、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食品加工违法行为;

  三、违反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定的违法行为。检察机关既要注重从刑事案件中抓取线索,也要注重从群众来信来访、新闻报道、社会热点问题中寻找线索,并充分利用“两法”衔接平台,全面获取行政执法信息,及时从中发现案件线索。对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在社会组织没有起诉或者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履行职责,符合提起诉讼条件的情况下,坚决起诉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侵害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案件,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的刚性作用。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