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宿城 扬中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
2018-09-25 09:4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日前,江苏省宿迁宿城区法院院长耿辉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对检察院提出检察建议案件进行了讨论。会议邀请了宿城区检察院检察长吴杰列席会议,对案件发表观点,进行监督,确保法律正确实施。

  会上,案件承办人对提出检察建议的案件进行了详细汇报,分别就案件的事实、证据的采信等方面作出了解释与说明。在听取承办人的汇报后,各位审委会委员均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吴杰根据检察建议案件案情,发表了中肯的建议。正确认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监督质效,共同维护法律的权威。正确认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监督关系,这也是协作配合的作用。他对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法院审委会讨论案件程序合法、务实高效,审委会委员整体业务素质高,发表意见有深度。

  耿辉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常态化机制,严格依法履职,形成法检两家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良好监督格局,共同维护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司法获得感和认同感。

  又讯 日前,扬中法院院长岳益民主持召开2018年第6次审判委员会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卫群,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倪军列席会议。

  会上,承办法官就刘某某与柳某某确认合同无效纠纷案件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黄卫群结合案件的具体情况从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并详细阐述了相应的事实和理由。各审委会委员发表了各自意见和看法。

  岳益民表示,扬中法院将继续实践好、贯彻好、落实好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共同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形成法检两家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良好监督格局,切实维护司法公平公正,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作者:朱来宽 于颖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