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海州检察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2018-10-04 08:4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国庆节前夕,为有效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创造良好的食品市场消费环境,江苏省海州区检察院联合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对农村、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经营三无、霉变、过期不合格食品行为高发地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对两家高校食堂、三家大型超市、五家烟酒店进行了抽查,严格把关食品在加工、包装、存储、销售等各环节是否遵守了流程规范。在某烟酒店,执法人员现场查获了“三无”酒30余箱,在某大型超市蔬菜区,执法人员发现部分蔬菜无法提供农药残留检测报告。海州区检察院督促执法人员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依法立案查处。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的不正当经营行为,呼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期待。接下来,海州区检察院将立足本地实际,有针对地开展三项监督工作:督查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等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食品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问题;督查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食品加工违法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职责问题;督查违反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定的违法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履行职责问题。

  同时,检察机关欢迎广大市民在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监督部门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问题时,积极向检察机关举报。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