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中国烈士纪念日引关注 江苏检察网网友纷纷说感想
2018-09-30 10:4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实施,到烈属抚恤标准的提高,再到依法惩处亵渎英烈形象等行为,今年以来,诸多政策落地,全社会一起维护英烈尊严,传承英烈精神。正值中国烈士纪念日之际,江苏检察网网友纷纷发表各自的感想:

  小小作家: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让我们向烈士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与军同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是坚持保护英雄烈士的鲜明价值导向,使“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成为全社会共识。

  南工学子:“昨天你用生命捍卫我们,今天我们用法律保护你”,铭记历史,捍卫英烈。

  傻木木: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这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就是要用法律的笔划出红线,用法律之剑维护英烈声誉,用法律之盾保护英烈精神。

  blog:在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我们向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民英雄致敬!

  钰2018: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讴歌的对象!

  郑伟:《浣溪沙烈士永垂不朽》(藏头)

  烈焰焚身火凤凰,士死如归救国亡,永存浩气青史藏。垂名千古万流芳,不灭忠魂舞穹苍,朽木生花又春光。

  《忆秦娥英雄》

  抛头颅,砍头只当风吹帽。风吹帽,壮士无悔,仰天长啸。甘洒热血写春秋,自古英雄不寂寥。不寂寥,前仆后继,大浪弄潮。

  云云:《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值得广泛宣传、加大实施力度,因为“烈士的洒热血,我们的享太平”。

  E青年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是今人永恒的信念和不变的执着,也是对先辈英雄们最好的告慰。

  (注:点击“主编信箱”,请写下您的建议)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