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传播海洋知识保护生命摇篮 如东检察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2018-10-11 08:0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如东县检察院、如东县海洋与渔业局海洋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站与如东县教育局、江苏如东县宾城点灯人读书会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印象南黄海、美丽新如东”主题实践活动,传播海洋知识,提升海洋环境保护意识。洋口小学5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参观香鲸馆和参观“洋口港规划展示馆”两个行程组成。

  在香鲸馆里,讲解员阿姨向孩子们介绍了抹香鲸“沙沙”从打捞到被制作为标本的过程,检察官小姐姐向孩子们讲述了保护海洋环境的普法小故事,大家一起欣赏了本地特色海洋生物标本展品及极具如东海洋特色的“文蛤神贝”制品。

  在增长海洋知识的同时,孩子们对家乡特色的认知进一步加深,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之情高涨!

  在洋口港规划展示馆,讲解员阿姨向孩子们讲述了洋口港开发的过去与将来,发展过程的艰辛,让孩子们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发展前景的美好,让孩子们对家乡的未来满怀希望。

  通过活动,孩子们对海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保护环境、守护海洋的意识得以提升;对家乡的港口建设有了更深体验,“我以家乡为荣”的自豪感提升!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