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检察集中开展代表联络走访活动
2018-10-11 08:0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与代表面对面联络工作,让代表及时了解检察工作,8月下旬开始,江苏省南通市检察机关根据《南通市检察机关2018年度代表联络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代表联络走访活动。市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通过电话联络、微信沟通、登门走访、材料寄送等多种联络方式,向82名全国、省、市代表通报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征询各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南通市检察机关上半年聚焦三大攻坚战,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中心”思想,强化公共利益保护责任担当;聚焦”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全面强化检察监督;聚焦改革创新,激发检察发展内生动力;聚焦“五个过硬”目标,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为南通实现“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发展目标和建设“强富美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代表们对南通市检察机关采取登门走访、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表示赞赏,对南通市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居民安居乐业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也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观点建议如下:

  省人大代表周军:“检察机关今年来在法律监督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期待与检察机关进一步密切联系。”

  省人大代表赵园园:“希望检察机关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金融安全治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对P2P、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重点打击和深入关注。”

  省人大代表张美如:“目前南通的中小型企业缺乏专利保护意识、对申请流程疏于了解,希望检察机关在专利保护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措施。”

  省人大代表马海燕:“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强对企业创新的保护,制定切实可行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进一步规范市场,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市人大代表朱德炎、孙建国、刘志刚:“希望检察机关加强业务工作培训,不断提升办案能力水平,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高质量办案中体现作为和贡献。”

  市人大代表焦广琪、成宾:“希望检察机关围绕省委提出的“两聚一高“新目标,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在富民创新上加强司法保护。”

  市人大代表张栩龙:“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对破坏环境案件的打击,加大公益诉讼的力度;也希望能够多宣传一些公益诉讼的典型案例。”

  市人大代表司魏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多的看到类似报告中提到的未成年人帮助、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修复等老百姓身边的专动。”

  市人大代表顾建明:“希望检察机关加强信息化建设力度,用科技化手段提高办案质效。”

  市人大代表王海霞:“希望检察机关多与代表近距离交流,让代表更及时更全面地了解检察工作。”

  根据代表意见建议,南通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工作,不负人民期望。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