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沟通交流多商讨 盐城检察公安共同探讨规范执法热点难点
2018-10-12 08:5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10月9日,江苏省盐城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刑事执行检察处和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在分局机关大楼召开了规范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共同探讨规范执法、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等事项。市检察院侦监处处长单盐东、执检处处长包耐兵及相关工作人员、亭湖分局副局长刘杰等局领导、各相关大队及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执检处包耐兵处长首先就检察机关在开展“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中发现的一些公安机关办案人员侦查扣押工作不规范,存在未及时发还或不当扣押在押人员随身合法财物现象进行了情况通报,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整改建议;同时,包处长结合检察监督工作实际,指出并分析公安机关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相关执法不规范、侵犯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等问题,提出了整改的要求和建议。侦监处副处长徐荣蓉针对公安机关在侦查活动中存在的如讯问方式不规范、笔录制作不规范、扣押工作不规范等办案瑕疵或者违法现象,进行了释法说理;系统介绍了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的要求、重点和方式;同时,建议公检双方加强交流、互通信息、注重学习、相互理解,争取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工作取得顺利、良性发展。市检察院侦监处单盐东处长就公安机关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规范执法、理性接受监督,最终实现公检双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检察人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互动,认真分析、解答公安侦查办案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并就当前执法热点、难点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分局刘杰副局长最后总结时强调,公安机关要正视和重视自身存在的执法不规范问题,及时整改纠正,做到规范执法;要加强业务素能学习,练就本领,做到依法办案;要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做到廉洁执法;要加强和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多请教多商讨,为盐城法治建设合作互助!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