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检察培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确保队伍纯洁
2018-10-14 08:0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近日,江苏省盐城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各基层检察院分管检察长、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业化办案组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用案例研讨加理论授课的形式,首先由基层检察院同志结合具体案件,对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遇到的实务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该院两名员额检察官对“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恶势力团伙”等问题的界定和处理作了进一步的细化和明确。通过培训,大家就进一步凝聚打击共识、统一执法尺度,形成了具体工作意见。

  盐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姚图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时要做到四个防止,即防止按部就班、防止就案办案、防止等同于一般刑事案件、防止不敢担当。切实贯彻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办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对涉黑案件要100%提前介入,对重点涉恶案件及时介入,严格按照省院制定的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机制要求按期审结案件,充分发挥专业化办案组作用。准确把握刑事政策与执法办案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办案效果。加强对全案证据的审查,特别是要注意对漏人漏罪漏事实的审查,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落实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快速移送机制,对发现的有价值的案件线索特别是“保护伞”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注意办案延伸,推动社会综合治理。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队伍纯洁。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