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滨湖检察长应邀列席法院审委会 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2018-10-12 09:3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根据现有新证据,本案系当事人虚构债权债务提起的虚假诉讼,足以推翻原审判决,同意合议庭撤销原判决、改判驳回原告诉讼请求的意见。”9月30日上午,江苏省滨湖区检察院陈利群检察长应邀列席区法院2018年第14次审委会,对该院提请抗诉的一起虚假诉讼案件发表了检察意见。这是滨湖区院检察长首次列席法院审委会。

  列席前,陈利群检察长认真了解了案件情况,全面掌握了事实证据,并亲自拟定检察意见书。会上,陈利群结合该院调取的新证据戳穿了当事人虚假陈述,指出本案是一起虚假诉讼,应依法予以处理。审委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检察意见,经讨论,表决通过了撤销原判决并改判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有助于检法两家在分工合作中共赢,在互相配合中多赢。”陈利群检察长表示,此举是该院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落实省、市检察院关于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今后将常态化落实的一项工作机制。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对提升审委会工作水平和案件审判质量具有促进作用,今后检法两家要进一步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规范有效运行,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滨湖法院刘一勤院长说。

  (作者:王辉 陈捍国 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