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灌云检察走访省人大代表、灌云县县长朱兴波
2018-10-16 08:1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近日,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走访省人大代表、灌云县县长朱兴波,汇报了该院今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该院推进国家司法救助与综合多元扶贫深度融合,助力精准扶贫所取得成效。院党组副书记周异武一同参加交流。

  朱兴波县长对该院聚焦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聚焦民生民利开展各项检察工作所取得成效表示肯定,特别对该院“1+10+1”司法救助工作机制助力精准扶贫在全国检察机关专项会议上被推介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县检察院主动服务保障全县发展大局,创设“1+10+1”司法救助机制精准助力扶贫攻坚,实实在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尤其在关注未成年人救助方面,对受害未成年人进行综合保护,充分展示了我县检察机关的担当作为,值得肯定。望进一步总结经验,扎实推进,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再创佳绩。”

  今年,为保证代表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全面行使,该院先后联络走访40余名代表,听取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重新拟定《灌云县检察院服务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工作实施意见》;积极落实代表意见,成立4家旅游检察工作站,为灌云旅游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借助代表力量,在办理涉及民生民利的刑事案件时,主动邀请人大代表作为第三方参加听证、宣告等环节,协助化解矛盾。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