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男子捡到手机不还 偷听别人密码盗刷微信钱款被淮安区检方公诉
2018-10-15 08:0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拾金不昧是中华传统美德,社会理应传递这种正能量。然而淮安一男子在捡到别人手机后不仅不归还,还通过偷听别人密码,盗刷别人手机微信和银行卡里的钱款。近日,刘刚因涉嫌盗窃罪被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8年3月的一个早晨,老张坐上大巴回老家,最近自己老家的一套房子要出手,老张和买主已经谈好了价钱,这次回去办理相关手续。没过多久老张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赶紧拿过妻子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不料手机已经关机了。惊慌失措的老张赶紧拨通了自己女儿的电话,告诉女儿手机丢了,而且手机没设锁屏密码,让她赶紧打微信客服电话申请冻结账号,老张还在电话中大声的告诉女儿微信的支付密码以便和运营商沟通联络。打完电话,老张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心想手机是自己花600多元买的山寨机,丢了就丢了吧,只要把自己的微信冻结了,别人也转不了自己的钱。殊不知此时同车的一名乘客正竖着耳朵,把老张的话全部听进去了。

  原来老张的手机正是被同车男子刘刚在服务区捡到了,他不仅没有归还手机,还将老张告诉女儿的微信支付密码听得真真切切。下车后刘刚找了一个偏僻的角落,打开了老张的手机,用听到的支付密码进行转账,老张微信里的3000元钱第一时间转到了自己的账上。刘刚又发现对方的微信还绑定了一张银行卡,于是又分4次转走了对方银行卡里1.2万元。

  回到家的老张和买家终于谈好了卖房事宜,对方很快将房款打入老张的账户。老张拿着银行卡到附近柜员机上查询钱款到账情况,突然发现卡里少了1.2万元。原来女儿把老张交代的事给忘了,根本没有打电话冻结微信账号。老张赶紧报了警,警方第一时间联系了微信运营商,当天下午就冻结了老张和刘刚的账号。

  2018年8月,警方终于将刘刚抓获归案。到案后刘刚一肚子的懊恼:“都是一时糊涂,做了错事,以后再也不会做了。我愿赔偿被害人一切损失。”

作者:  编辑:绪研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