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镇江经开区检察“双措”并举固廉防险强基础
2018-10-19 14:0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江苏省镇江经开区检察院积极践行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自强”的要求,坚持“双措”并举,强化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有效加强了廉政风险防控。

  开设“新人课堂”,接种教育“防腐剂”。坚持以文化感染人,将廉政教育作为新进人员入职首课。在新进人员入职伊始,即组织开展“廉政文化一日学”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文化场所、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廉政故事、交流心得体会,引导新进人员迈好廉洁从检第一步。同时,充分发挥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坚持在周末推送一期廉政教育“周末学案”,促进廉政教育常态长效、入脑入心。

  聚焦“钱财人车”,紧扣监管“细节点”。严格“钱财”使用的过程监控,在对重大工程建设、重大设备采购项目严格执行招投标、政府采购外,还在依规无需招投标、政府采购的微小项目上推行比价审查,将多家报价公开审核比对,既使中小资金支出项目中杜绝暗箱操作,又达到“价廉物美”的目标;严格“人车”管理,坚持每周值班长巡查制,由一名院领导任值班长,一名中层任副值班长,对干警工作和车辆运行实施巡查,抽测干警上下班到岗、离岗时间,杜绝迟到、早退之后可能发生的违纪违规。专门设立“车辆管理中心”,为公车安装全球定位管理系统,电脑实时监控公车轨迹,排查轨迹和预定线路是否存在偏差,并及时纠偏。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