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沛县检察规范办案专项整治 摸排问题实际查找症结
2018-10-22 09:14: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江苏省沛县检察院启动为期一年的规范刑检办案专项整治活动,对照规范要求,全面查缺补漏。

  此次活动由检察长领衔,全程部署指挥,并在刑检一部、二部设立办公室,摸排问题实际,会诊把脉,查找问题症结。

  该院紧扣重点环节,逐案逐项过关,要求各部门针对2017年以来所办案件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重点要围绕《方案》列出的审查报告制作、讯(询)问工作、退回补充侦查、重点案件审查、案件讨论汇报、(不)起诉书制作、法律文书开具、出庭支持公诉、案卡填录及平台操作等九个环节逐一开展对照自查,建立问题台帐,实行销号制度。截至9月底前,每人均提交一份自查自纠报告和整改计划,切实对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整改做到有措施、有时限,严格确保整治成效。另外,该院还将专项整治的效果明确为全面提升刑检部门人员审查和判断证据、法律适用和政策运用、开展诉讼监督、出庭公诉、案件汇报、文书制作、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等六个方面的能力,严格评估验收。

作者:李培友 刘勇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