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广陵检察织密扫黑除恶"法网" 彰显附加值、贡献率
2018-10-30 08:5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郭声琨书记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的讲话精神,贯彻好张军检察长大力推进捕诉合一改革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三季度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追求新时代广陵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干警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落实。要加强与监察委的合作配合,把破除“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作为当前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要注重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要对犯罪情节恶劣、涉案人数众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坚决予以打击,确保黑恶势力犯罪依法得到惩处。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适应捕诉合一新要求,坚持刑事案件专业化办理,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积极推进办案专业化建设,把办案质量放在首位。要围绕制定出台的《发挥“法律智库”作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充分行使检察职能,打造检察产品,为全区经济发展营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要加强全面从严治检,抓好队伍作风建设,把深入开展纪律、规矩意识教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市院点评意见,查摆不足,分析原因,做好督促整改,需在工作措施中想办法,找准下一步工作重点。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根据市院条线点评意见,更新理念,积极作为,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立足主责主业,以司法办案为中心,聚焦法律监督主业,在提高精准度和影响力上下功夫,在办大案、办精准案中体现检察附加值和贡献率。

  会议还对四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