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破冰之旅”落实监督 南京铁检发出首份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2018-11-08 08:4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铁检机关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精神,江苏省南京铁检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结合铁路检察工作特点,通过深入基层站段和铁路沿线调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成功办理了首起公益诉讼案件。

  日前,南京铁检院发出首份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某街道办事处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对辖区内一处废旧物资回收中心危机铁路行车安全及周边环境卫生的情况进行依法处理。

  检察建议发出后,南京铁检院持续跟进监督落实情况。目前,该废旧物资回收中心已经被责令停止经营,地方政府也已将其纳入拆迁范围,近期拆迁工作将正式启动。这是自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南京铁检院办理的首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开启了南京铁检院提起公益诉讼的“破冰之旅”。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