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检察机关紧锣密鼓落实修改后刑诉法
2018-11-05 09:03:00  来源:检察日报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为学习贯彻落实修改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刑事诉讼法,江苏省检察院连发三个通知:第一个是转发最高检《关于贯彻落实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使用统一业务系统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第二个是转发有关刑诉法学习参考资料的通知,第三个是《关于做好修改后〈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学习贯彻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做好学习培训和贯彻执行工作。

  《通知》要求该省检察机关结合本地区检察工作实际,通过研讨实训、专家讲授、专题分解研究、现场培训与网络培训相结合、集中授课与个案指导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系统性学习培训。加强与监察委、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及时就贯彻执行中的具体问题开展会商与研讨。统筹做好检察院组织法的实施准备工作。

  另据了解,江苏省检察院近日将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刑法室负责人为全省三级检察院干警作专题辅导讲座,深度解读刑诉法修改背景、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对检察工作的影响。

作者:卢志坚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