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沛县检察组织各部集中学习 传达最高检文件精神
2018-11-06 08:5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最高检案管办下发了《关于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补充收集检察机关保障“三大件攻坚战”有关情况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使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对新时期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工作提出新要求。11月1日上午,江苏省沛县检察院案管部门组织该院刑检一部、刑检二部、民行控申检察部干警,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提示、指导业务部门根据最高检通知要求,执行案卡填录新规定、规范办案流程、提升案件质量水平。

  该院党组成员、检察业务综合管理部张宜华主任强调了此次专题学习的重要性,案管孙厚鹏主任围绕最高检下发通知的相关规定,提醒大家注意新刑诉法实施后的相关法条序数变化,并通过实例分析的方式,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与干警互动,进行答疑解惑。统计员根据最新文件要求,结合统计子系统业务报表的特点,讲解了案件办理过程中新增案卡填录问题,重点分析了案卡填录容易遗漏、错选的项目和注意事项,强调案卡填录内容应与实际情况相对应,及时录入相关信息,切实保障统计报表的准确性、统一性和权威性,确保工作绩效完整体现。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强化了业务部门办案干警规范司法的意识,为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促进规范司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