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云龙检察积极组织新《刑事诉讼法》专题学习
2018-11-06 08:3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于2018年10月26日公布之日起正式实施。为了进一步更新执法理念,提高办案水平,顺利实现新旧法律的有效衔接,做到法条适用准确,法条理解透彻,规范执法行为,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10月31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集中组织刑检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新《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此次学习由刑检部负责人叶航主持。

  在学习过程中,叶航围绕新《刑事诉讼法》的新要求进行了整体梳理,详细讲解,特别是对审查逮捕起诉意见书、审查报告、起诉书、讯(询)问通知书、告知文书等主要文书涉及的法条修改部分进行重点解读,并结合文书操作实践“一对一”进行指导,同时要求针对目前贯彻落实修改后的《新刑事诉法》使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可先行手动修改。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办案实践积极发言,对与新《刑事诉讼法》不相适应的执法习惯、如何贯彻新《刑事诉讼法》、如何解决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进行了交流学习,并认真做好相关笔记。

  通过本次新《刑事诉讼法》的专题学习,加强了检察人员的思想认识,为检察工作提供了指导借鉴,也为今后在日常办案过程中的正确运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