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检察召开研讨会商讨新刑诉法贯彻落实措施
2018-11-20 08:4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检察院公诉处召开研讨会,组织市、县两级院公诉骨干商讨新刑诉法贯彻落实措施。

  讨论会由公诉处武瑾处长主持,邀请了研究室主任和市县两级院部分公诉骨干参加。首先对新刑诉法涉及公诉工作的条文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并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新刑诉法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及时修改近期办案中适用的法律文书条款,保证依法办案;二是尽快组织业务学习和培训活动,确保办案人员正确适用法律;三是强化问题意识,针对新刑诉法在实行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总结汇报。建立日报制度,每天将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下班前汇总至盐城市检察院公诉处;四是积极应对速裁程序和认罪认罚制度带来的影响。速裁程序办案期限只有十天,如何确保案件质量、减少对捕诉合一的冲击应及时做好应对。下一步还将研究制定具体细化的贯彻意见,推动新刑诉法及时准确落实。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