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赣榆检察长走访人大代表倾听民声民意
2018-11-12 08:4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的联络,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带领走访小组人员到河西村走访人大代表,并展开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波检察长向代表们通报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检察监督、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的进展等向代表们征求意见建议。

  听取通报后,代表们对赣榆区检察院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就如何加强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宣传、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深化检务公开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代表柏纪荣表示,作为人民教师也要加入到检察机关宣传的队伍中,为守护祖国的未来和绿水青山出一份力,同时希望检察机关把公益诉讼的宣传工作带进校园,让学生们懂法守法的同时,也能明白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其他代表对此表示认同,并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协作制度化,配合乡村、社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开展接地气的法律宣传,让老百姓更懂法、会用法。

  听取代表们的建议后,刘波检察长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赣榆区检察院一定把代表们的建议认真归纳和分析研究,并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同时将更加主动地加强与人大代表们的联系,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促进赣榆区检察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