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检察机关与海事部门联动保护长江生态
2018-11-12 08:28:00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检察院与南通海事局会签《关于在长江生态环境公益保护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进一步强化了两方在数据共享、线索移送、档案查阅及专业化建设等方面的协作配合。

  根据长江流域南通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情况,该市检察院与南通海事局共同成立检察与海事联动保护长江领域生态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围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采砂、涉砂 “三无”船舶违法、重大水上交通安全及污染事故等案件的办理,建立了海事执法与检察监督违法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和检察监督与海事执法联动机制。

  作为双方加强协作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南通检察机关当天还与南通海事局开展了首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巡查,南通市院俞昕水检察长率9个基层院检察长参加巡查。

  自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南通检察机关围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积极履职,先后办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86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6件,使15万吨生活垃圾、1500余吨有害废物得到及时处置,向污染责任企业和个人追缴生态修复金3100余万元。

作者:何玮 郭永胜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