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兴化检察长带领全体检委会委员专题学习新刑诉法
2018-11-07 08:5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兴化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委员会,专题学习了修改后的刑诉法、新修改的检察院组织法和高检院第十批指导性案例,钱飞检察长主持会议,并领学新的刑事诉讼法。

  会上,钱飞检察长对修改后的刑诉法相关条款进行重点解读,并就检察机关应当关注的重点条文进行说明和强调,要求各相关业务部门要理解和把握新刑诉法的各项条文,理论结合实际,重点关注检察机关新的监督增长点,结合工作实际加以实践和联合运用;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办案行为,提高办案水平,顺利实现新旧法律的有效衔接。

  全体委员还学习了《检察日报》社评《聚焦刑诉法修改三大看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对高检院三个指导性案例逐一进行学习,重点学习掌握指导性案例在事实认定、证据运用、指证示证、法律适用、指导意义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时会议要求自此批指导性案例开始,今后最高检印发的指导性案例、最新司法解释等,检委办负责作为检委会委员日常学习内容,形成常态化学习氛围,达到提升检察人员业务素养、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的学习效果。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