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求真务实鼓舞人心 泰州人大政协促进检察改革发展
2018-11-07 09:27: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本报讯(通讯员 葛东升 记者 郎建强)“每年都来调研检察工作,每年都有新意。”“服务党委中心工作务实,履行检察工作务实。”“材料没有‘穿靴戴帽’,汇报工作实打实。听取检察工作汇报,务实之风扑面来。”在10月30日和11月1日的人大、政协调研泰州检察工作中,“务实”成为评议检察工作的高频词。

  检察机关侦防职能转隶后,如何提升检察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如何增强检察监督刚性?2018年年初,江苏省泰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上,泰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经过深思熟虑,提出如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为主要内容的“23问”。

  “23问”牵引,一条主线贯穿,那就是实实在在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无论是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等贯彻上级部署,还是“公平正义感知工程”、建设检务信息中心、“一键通”智能辅助办案软件、绘制生态智搜地图等创新,都是紧紧围绕检察职能开展法律监督,不少单项工作在省内外检察系统排名靠前甚至首创。

  “全市检察机关自觉增强监督主动性,聚焦主业主责,借助大数据,把检察监督的职能向前延伸、向基层拓展,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说。

  “政治站位有高度,法律监督有精度,履行职责有温度,检察改革有力度。”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由衷点赞。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