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武进检察邀请专家助力公益诉讼案件办理
2018-11-11 08:4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在计算评估该污染环境案件造成的损害中遇到难题。为确保公益诉讼案件的顺利推进,该院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来院提供专业支持。日前,南京理工大学教授贺启环、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杨振亚等应邀来院,专门就该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环境损害赔偿后果予以专业论证,提供专家意见,该院副检察长吴小红及案件承办人参加论证。 

  论证会上,专家在污染物废切削液对生态环境、污水处理厂的危害、虚拟治理成本法评估环境损害是否合适、污染损害的计算方法合理性等三个方面,通过专业分析,就危害确定、排放数量、治理成本、损害评估、估算方法、赔偿认定、法律依据等进行了专业论证,并就本次损害评估的结论提出了明确具体的专家意见。

  本次专家论证咨询的形式不仅为本案的办理解决了难题,确保了本案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顺利查办,还给今后此类案件办理过程产生的损害结果难明确、估算方法争议大、赔偿金额确定难等问题提供了明确良好的解决思路和办法。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