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察长的答复我很满意!泉山检察运用高科技提升接待工作效率
2018-11-12 08:5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没想到在网上预约两天,检察长就给我答复了,听了检察长解释后,我放心了。”上访人刘大姐近日在见过检察长后,心结打开了。今年来,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运用高科技提升检察长接待工作效率,制定预约接访、走访巡访制度,让群众与检察长能够见得上面,交得上心,有力地化解了社会矛盾,提高检察为民服务的实效。

  今年该院运用“苏检掌上通”网络平台,提前向接访检察长推送接访提醒,确保接访检察长安排好工作,按时到岗。接访检察长对不能当场解决的间题当场批办,限期处理,及时答复。群众对于接访检察长扎实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信服。前三季度,检察长接待来访群众34件200余人,其中集体访6件次,群众普遍表示满意。

  除周二检察长接待日外,该院还推行检察长预约接访制度。将检察长职务、职责分工在网上、宣传栏内公布,来访人可根据需要选择相应负责检察长申请预约。接访人员将其诉求提交接访检察长,便于接访检察长提前了解案情,厘清症结,并在5个工作日内约谈。由于事先做足功课,在接访时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大大提高了接访质效,而来访人发现检察长已关注其信访,提出解决同题的办法也切实可行,往往便打消了继续信访的念头。

  今年以来,泉山区检察院检察长带队深入辖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及相关单位,变“被动接访”为“主动登门”,主动开展调研,捕捉一线信息,倾听群众呼声,对矛盾较突出的信访问题,实行带案下访,主动到信访人所在社区、单位了解情况,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今年以来,检察长共走访11次,带案下访5次,入户走访3人,帮助解决信访问题4件,有力地促进了辖区的稳定。

作者:李婷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