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无固定收入因案致贫 沛县检察冬日伸援手发放救助金
2018-11-21 08:3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以后要好好生活,好好学习,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来找爷爷。”江苏省沛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信诚轻轻拍着年仅11岁小雨的肩膀。近日,该院民行控申部对一起父亲故意杀害母亲的受害人小雨发放了司法救助金。

  2018年5月13日18时许,小雨的父亲靳某怀疑其母亲刘某某有婚外情,两人发生争吵,争吵中靳某用砖头击打刘某某头部数次,致刘某某昏迷。刘某某于2018年5月21日下午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靳某被逮捕,留下小雨和妹妹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无固定收入,因案致贫,家庭生活困难。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沛县检察院刑检一部主动与控申部门联系,控申部门在审查后,实地查看并走访了小雨的家庭及所在居委会,根据《江苏省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结合小雨的家庭情况及受损害程度,决定救助小雨,并积极协调沛县民政局、经济开发区、苗林居委会,为小雨和妹妹办理困境儿童手续。

  司法救助既是匡扶社会正义、实现社会公平的需要,更是促进司法和谐、社会和谐的需要。走访中,朱信诚副检察长交钱交到小雨手上,并勉励小雨不要因一时的困难而对生活失去信心,并鼓励小宇好好学习,成为社会栋梁之材。(文中名字为化名)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