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宜兴检察开通“检律之声”微信公众号助力律师充分履职
2018-11-14 08:5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案件质量、促进司法公正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近日,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检察院以案件管理中心建成投入使用、辩护与代理监督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为契机,专门开通“检律之声”微信公众号。

  该公众号设置了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规定、律师执业问询平台、执业违规与执法举报定点推送三大功能模块,重在实现五方面功能。一是提供上级院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律师权益保障等相关规定;二是即时提供检察服务举措、相关通知推送;三是面向律师群体开展意见征询、问卷调查;四是定点推送律师执业违法违规通报;五是与律师在线预约阅卷申请、控告申诉举报进行实时互动等。

  该公众号自上线以来,已有全国各地60余名律师关注,25名律师通过该平台提出了阅卷预约、案件问询。目前,该公众号已推送了包括案管职能介绍、司法态势宣讲等第一期内容。下一步,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推广该公众号,助推全国各地律师群体与该院检察官形成良性互动,并通过举办案管中心开放日等活动进一步推介该院工作。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