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帮教未成年人 鼓楼检察开展“阳光心情”情绪管理活动
2018-11-14 08:5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青雁未成年人关护中心联合南京市第二看守所共同为在押未成年人开展“阳光心情”情绪管理小组第二节帮教活动。

  本次帮教活动主题为:我的心情故事。每个未成年人犯罪都有原因,只有找到正确的犯罪原因,才能科学地制定下一步帮教方案。同时看守所陌生的环境,也会让在押未成年人封闭内心,不利于帮教工作的开展。所以,帮教人员为所有在押未成年人开展了一次心情故事会。帮教人员让在押未成年人们在纸上以不记名的形式写下自己印象中开心、快乐、生气、愤怒、伤心等可以展现自己情绪的事情。在接下来的分享环节中大部分在押未成年人都表达了自己对父母的想念和愧疚,纷纷流下了男儿泪。最后,帮教人员对在押未成年人们的情绪反应进行疏导并总结今天的小组活动内容。

  这次心情故事会,让更多的在押未成年人打开了自己的心扉,在押未成年人们通过“心情故事”的分享不仅加深了对正负向情绪影响的理解,更是唤起了多数在押未成年人的愧疚感和责任感,有利于增加帮教对象的信任度,更利于在押未成年人的改造,并为后期帮教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