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制定出台服务意见 徐州经开区检察强举措力保营商环境
2018-11-14 09:0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经开区检察院围绕市委加快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制定出台《全力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15条意见》,聚焦司法质效等四个方面,细化15项具体举措,将服务保障措施贯穿于检察工作各环节。

  该院党组成员带领干警实地走访了辖区企业10余家,同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走访座谈,广泛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诉求,收集各项意见建议近20条。构建检务服务“绿色通道”,建立检务公开和业务办理互联网服务平台,同时开展涉企案件“大盘点”活动,依法办理涉企业国家赔偿案件,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企业诉求表达体系,帮助企业维护正当合法权益。

  该院还配合经开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法惩治证券、保险等领域经济犯罪,严惩扶贫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公安机关、法院等部门完善扫黑除恶协同机制,形成扫黑除恶打击合力。强化刑事诉讼监督。进一步完善覆盖刑事诉讼监督机制,依法监督纠正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申请监督权。强化对涉企业民事、行政审判活动和执行活动的监督,加大对涉企业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监督力度。服务保障宜居环境建设。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打击力度,提高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水平。

作者:杨 阳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