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如东检察充分发挥职能 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8-11-15 09:2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高检院关于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要求,回应民营经济升级转型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11月13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就民营企业刑事、民事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南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房栋、如东县检察院检察长王骅、县工商联主席朱海忠及来自县内重点企业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如东县院两名员额检察官结合办案实际,对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刑事、民事法律风险进行了解读,就相关防范措施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意见交换。

  座谈中,与会各企业家畅所欲言,结合各自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法治需求,对检察工作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骅检察长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近年来如东院在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企业家们提出的与检察职能相关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回应。

  近年来,如东院先后制定出台了《服务保障县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多项服务经济发展保护措施,从严厉打击经济犯罪、保障市场秩序规范运行,大力开展法律监督、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主动拓展检察职能、服务经济发展升级转型三个方面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为促进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下一阶段,如东县检察院将从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强化服务民营企业责任担当;进一步改进办案方式,维护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秩序;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延伸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水平。认真总结落实平等保护、加强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家提高运用法律自我保护、自我规范能力,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房栋对如东县院多措并举有效保障民营企业合法经营、有效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工作表示肯定,并从细化服务举措、强化服务理念、落实平等保护原则、加强部门联系等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做好新时期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作者:鲍海燕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