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溧水检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2018-11-16 08:4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修改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刑事诉讼法电视电话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不折不扣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努力实现检察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童建明分别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重点内容、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溧水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修改后新法,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总结固定了改革试点的成功经验,回应了司法实践中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进一步完善了检察机关行使国家法律监督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定和巩固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检察改革的成果。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检察院将以学习贯彻新法为契机,并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在提升监督质效、提升司法能力上下功夫,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大力度,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