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江阴检察组织专题学习新修改刑诉法
2018-11-16 08:4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积极适应刑诉法修改对检察办案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干警的理论与业务知识,近日,江苏省江阴市检察院刑检部门组织专题学习修改后刑诉法。

  员额检察官李申同志采用ppt形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刑诉法增加和修改的内容。他分别从认罪认罚、速裁程序、缺席审判、检察侦查权等四个板块对26处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刑检部门工作实际,着重说明了修改后刑诉法对逮捕、起诉、监督等工作带来的影响以及今后工作需注意的事项。

  江阴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刑事检察一部主任魏宏溥表示,刑诉法的修改对刑检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位干警要深刻领会新刑诉法精神和立法本意,熟练掌握新刑诉法条文规定,熟悉各个诉讼环节的法律要求,以严格执法、规范司法的高标准,让刑诉法修改部分在日常办案中落地生根。

  干警们普遍表示,本次学习重点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强,有助于强化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程序规范问题,为今后办案提供精细化指导。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