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云龙检察组织执检干警认真学习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
2018-11-19 07:5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执检科在分管副检察长张世国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新刑事诉讼法的修改精神,尤其是对与执检业务密切相关的章节进行了重点学习,为下一步各项执检业务的规范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在学习过程中,张世国要求执检干警要充分认识此次刑诉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及时转变执法理念及办案思路,做顺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及司法体制改革的新执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坚持自我充电不放松,把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作为当前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具体条款内容,吃透条文精神;二是坚持审查工作全方位,在羁押必要性审查中加强对认罪认罚情节的审查力度,体现出从宽处理的法律政策;三是坚持执法规范不脱节,切实提高执法能力,保障案件质量,确保法律条文准确适用;四是坚持职务行为监督不松懈,准确把握自侦案件范围,在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中注重收集挖掘各类案件线索,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司法公正。

  会后,执检干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钻研学习新刑诉法的变化,提高对新法律制度的适用能力,依法准确履行职责,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