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邳州检察组织全体干警专题学习修改后刑事诉讼法
2018-11-23 08:2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准确理解和快速适应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近日,江苏省邳州市检察院举办专题会议学习修改后刑事诉讼法,该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公诉部门负责人谭长超利用PPT,从刑诉法修改的背景知识、刑诉法修改条文新旧对照表、刑诉法修改后应注意哪些问题三个方面对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进行了逐条讲解,并着重对办案中引用条文的调整、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从宽处理、关于证据制度的修改和完善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总结。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强调,此次刑事诉讼法的修改事关每一个人,作为法律人全院干警必须要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究,并对具体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学习,制订学习计划,由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岗位实际逐章逐节进行讲解,准确把握认罪认罚等相关规定;二是确保依法办案,尽快适应新法的运用,从即日起在办案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规定来办案;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在执行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及时研究解决,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不能解决的及时向上级汇报。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