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不能“怕”字当头!徐州检察发布关爱女童动漫短片
2018-11-20 09:17: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检察机关发布“检爱筑梦”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系列动漫短片,进一步丰富针对适龄儿童、在校学生的法治教育形式。

  “同学们如果遇到校园欺凌,不能‘怕’字当头,应当及时报告班主任或者老师,必要时报警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预防校园欺凌》和《关爱女童》,通过情景再现和检察官说法,既告诉家长和孩子各类侵害行为的表现形式和法律后果,也教会孩子如何正确保护自己。

  该系列短片由徐州市检察院和铜山区检察院联合出品。创作过程中,征询了检察业务骨干、教育专家等各方意见,先后九次修改完善,力求综合运用教育学、心理学、法学等学科知识,准确把握受众群体的认知特点。

  徐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处长朱耿慧介绍,目前,该系列短片正在铜山区100多所中小学内推广,之后将面向全市中小学以及街道、社区免费播放。铜山区清华中学副校长吴继林认为,短片内容形象、具体、直观,一改空洞说教的方式,孩子们易于接受、乐于接受。

  “当前性侵女童、校园欺凌等案件时有发生,司法实践呼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举措的创新,全市检察机关将与教育、宣传、团委等部门加强协作,共同提升多元化预防成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徐州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姚辉表示。

作者:闫纪成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