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灌南检察春风化雨助力“熊孩子”无痕回归社会
2018-12-04 09:2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不以处罚为目的,教育、矫治是核心,减少未成年人重新犯罪是使命……”张立检察长在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站揭牌仪式讲话中说。

  为了加强灌南县被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监管教育工作,探索多元化的被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帮教工作,帮助“熊孩子”无痕回归社会,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检察院联合灌南县司法局成立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站。近日,灌南县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站正式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有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等相关工作人员。

  揭牌仪式上灌南县委政法委书记陈永祥指出未成年人犯罪实际是成长的代价,而法律是有温度的,对于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帮教需要检察、司法等政法机关和社会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立发表讲话,提出对于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监管教育工作要做到“五心”,即大爱之心、真心、耐心、同情心、将心比心,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将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监管教育工作推到一个新的高度;县司法局局长宋永武宣读《灌南县被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管理办法》。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但未成年人容易因法律意识淡薄、是非观念不强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而对于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合适的监管教育尤为重要,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站的成立,能更好的帮助矫正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犯罪心理和不良行为,发挥出春风化雨的作用,填补刑事处罚和“一放了之”之间的制度空白,是对贯彻“宽而不纵”的多元探索,有利于实现未成年人和社会公众利益的双赢。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