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赣榆检察建议发力再降学生犯罪率
2018-12-06 09:1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传来好消息,2018年,赣榆区在校学生犯罪只有3人,犯罪率又下降50%。这是该院提升检察建议刚性监督,强化跟踪回访,不断持续发力的结果。

  2016年12月,该院在办理林某某、胡某某等9人聚众斗殴案件中,发现有3人是在校学生,遂引起高度警觉,于是对该院2013年至2016年办理在校学生犯罪51人进行调研分析。向赣榆区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书,从所依据案件事实,深刻分析学生犯罪发生主要原因,提出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强化学校管理等针对性强、便于操作的对策建议。该检察建议书被区教育局采纳落实,部署常态化整改。经过一年的整改,2017年,该区在校生犯罪比率同比下降66.7%。

  该份检察建议书入选最高检“优秀说理检察法律文书”,获得江苏省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十大精品检察建议”等荣誉。

作者:臧明宏 杨红萍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