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检察长校园讲法治
2018-12-07 09:2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家兴 韩雪娇 记者 郎建强)正值全国首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江苏省淮安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在江苏省清江中学组织开展了“守护校园蓝天 法治护航成长”法治进校园暨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淮安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受聘担任清江中学法治副校长,并为高二年级10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守护青春 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课。活动还邀请3名来自市教育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加。

  肖天奉结合校园欺凌典型案例及视频资料从校园欺凌的形式、危害、如何应对以及如何避免四个方面向在场的学生讲授了相关法律知识,劝诫同学们“拳头不会比道理更有力量,武力不会比智慧更有价值。实施校园欺凌,在伤害别人的同时,更会伤害自己和家人”,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无聊的琐事陷入计较争执的泥潭,不要让诽谤、欺凌阻挡追求梦想的翅膀,不要让生命浪费在对别人的羞辱和对自己的惩罚中。”肖天奉的精彩讲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开讲前,肖天奉与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为该校崇法班、尚法班代表颁发法治试点班命名牌匾,并向班级学生代表赠送普法图书和光盘。为协作推进全市校园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活动中淮安市检察院与教育局还会签了《关于深入推进“蓝天校园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兼任辖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制度的实施意见》。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