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靖江检察建议助推“事实孤儿”享受政策关爱
2018-12-13 08:2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靖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方强带领未检岗位负责人至靖江市民政局,针对工作中发现的一收监执行案件罪犯余某的未成年子女符合“事实孤儿”救助条件的情况,向该局送达《检察建议书》。

  因余某丈夫亦服刑在押,其年仅2周岁的女儿面临监护缺失,靖江市检察院干警多次联系其近亲属,帮助落实小孩监护人。为切实解决该未成年人后续生活保障问题,靖江市检察院按照有关规定,制发《检察建议书》,建议民政局将其纳入困境儿童生活保障范畴。

  方强副检察长向市民政局副局长姚明简要说明了此行目的,并当面送达检察建议。方强副检察长表示,“事实孤儿”是一个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凝聚共识,形成救助合力。姚明副局长当场回复对靖江市检察院的建议将尽快予以落实,早日让孩子享受政策关爱。随后,双方就目前我市登记在册的“事实孤儿”情况进行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配合协作,推动“事实孤儿”保护工作交换了意见。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