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建言献策虚心听 无锡检察长向市政协通报工作硕果
2018-12-12 08:1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检察院向市政协通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蔡捷敏、孙志亮,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及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通报会。

  与会人员在梁溪区人民检察院,参观了法律文化墙、案件管理中心和检务管理中心。观摩了案件智能管理系统现场演示以及检察信息化建设的实际运用成果,了解现代科技是如何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的。

  俞波涛检察长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聚焦中心工作,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聚焦时代要求,在奋力推动司法理念转型上取得新成效;聚焦社会关切,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上体现新担当;聚焦公平正义,在切实强化诉讼监督上实现新发展;聚焦司法公信,在着力推进改革创新上迈出新步伐;聚焦长远发展,在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上打开新局面。有31个集体、77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两家单位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1名干警被最高检荣记个人一等功,5名干警被评为“国字号”标兵和能手,检察人才数量与质量位居全省前列,司法办案质效全省领先。

  听取全市检察工作通报后,与会人员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还积极为无锡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对无锡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无锡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举措有力、履行职责积极有效、检察改革稳步推进、队伍素能不断提升,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并对下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处理党的绝对领导和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的关系,始终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行。二是要顾大局,切实把检察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三是要谋发展,着力做实做优做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牢牢把握宪法定位,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实现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各项检察监督工作平衡充分发展。四是要重自强,全力打造专业化高素质检察队伍。坚持打基础、谋长远,在教育管理监督中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

  周敏炜主席表示,市政协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为优化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无锡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贡献。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