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察助企”进基层 淮安检察长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2018-12-12 08:1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12月6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玉和一行到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淮安美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检察助企”服务活动,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汉邦科技是从事色谱产品研发、生产、贸易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负责人引导下,肖天奉检察长走进厂房一线,察看了解企业产品生产、服务需求等情况,询问企业产品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做大做强;美妙电子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销售足浴按摩器、按摩椅等健康家电产品的科技型企业,其商标“美妙”已经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肖天奉检察长详细询问生产、销售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坚持质量至上、品质优先,积极利用电子商务等渠道,扩大产品销量。

  在随后召开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肖天奉检察长与30余名民营企业家敞开心扉、积极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困难与法律需求,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期间,肖天奉检察长就企业家共同关心的案件管辖、执行难、知识产权保护、商标权注册、招投标领域乱象治理等问题,与企业家进行解答交流。肖天奉检察长还结合检察职能和企业需求,就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助企”活动谈了几点体会和想法。他指出,要讲政治、顾大局。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淮安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助企”活动,既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最高检最高法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的具体行动,我们将坚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到位、做出成效;同时也通过这个活动,学习借鉴企业家的创业精神、管理经验、企业文化,促进检察工作提升。他指出,要充分理解、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在吸纳就业、交纳税收、产品创新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创造了社会财富;同时,企业家要研究市场、做精产品、带领员工,筚路蓝缕、创业不易,特别是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我们全社会更要行动起来,形成理解民营企业、支持民营企业的浓厚氛围。他要求,要主动服务、真正关怀。全市检察机关将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强刑事、民事、行政监督和公益诉讼等工作,特别是要全面加强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执行监督等方面的工作,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妥善处理涉民营企业纠纷,加强法律宣传力度,力所能及地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法律服务。他要求,要及时回应、纾困解难。对企业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建议意见和法律服务需求,研究室等有关部门要梳理汇总、认真研究各位企业家的需求建议,能解决的要迅速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和答复反馈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他最后表示,要以满意为目标抓好“检察助企”工作。目前全市发展呈现出向上向好的良好势头,这也是检察机关和民营企业的共同目标和努力方向,我们要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共同为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更多更大的力量,达到双赢多赢共赢、多方满意的最佳效果。

  市工商联党副主席陶光华、市院副检察长王新阳以及市院研究室、控申处、民行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