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检法两家协商“升级” 新沂检察长带头推进“出庭一体化平台”
2018-12-12 08:2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新沂市检察院明广超检察长与新沂法院李勇院长共同推进高检院“出庭一体化平台”试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精神,推动公诉工作转型升级,提升公诉工作信息化水平,2017年8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确立了首批开展智慧公诉应用单位,新沂市检察院承接了出庭一体化平台建设的试点工作。该院制定了“一二三四”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出庭一体化平台”建设试点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实践,目前该平台已使用最新版本,运行情况良好,公诉人借助出庭一体化平台,通过多媒体设备,将法律文书和各类证据在大屏幕上予以直观、清晰、全面地展示,初步实现了从“听”证据到“看”证据的示证模式转变,有效提升了举证质证的科技含量,对实现庭审实质化起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因之前与法院法庭的对接工作中硬件设施存在不完善的地方,“出庭一体化平台”未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其使用效果,在新沂法院的大力支持下,经检法两家协商,改进了法庭的硬件设施,使该平台与法院的科技法庭实现无缝对接,使法庭的电脑同时显示该平台与科技法庭的内容,同时可以根据公诉人的要求,实现两部分内容的快速有效切换,明广超检察长与李勇院长现场观摩更新后的设备使用情况,硬件设备的更新使得“出庭一体化平台”对证据的展示更清晰,更直观。

  接下来,新沂市检察院将加大检委会委员和员额检察官听庭评议力度,庭审后及时召开讨论会,总结经验,收集意见,积极沟通,加快完善平台功能,做到边干边学边改进,努力做好该平台试点工作,切实提高公诉人出庭能力,提升公诉工作品质,增强指控犯罪效果。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