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张素静 陶运梅:不再让你孤单
2019-03-05 08:3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3月1日,杨柳尖尖冒新绿,正是春光无限好。江苏省盐城经开区检察院控申检察官张素静和未检检察官陶运梅却无心赏春,他们正等待着两位特殊的客人。

  时间回到2019年1月21日。

  “你知道孩子不愿与人交流,也不想去学校上学了吗?”承办检察官陶运梅望着眼前13岁的小雨(化名),不由心内一紧,转过头轻声对小雨的父亲说道。小雨是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办理侵害案件中的一名被害人,虽然承办人已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但从她的言行举止来看,她还是情绪低落,紧闭心扉。

  通过进一步了解,检察官得知小雨因缺少父母的陪伴而内心十分孤独,才有了在网上找朋友的想法。“我想为小雨再做一次心理疏导”。控申检察官张素静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承办人,两人一拍即合,迅速联系了小雨的父亲,策划一场亲情会见。同时,为了提高会见质效,帮助小雨疏解内心痛苦,重拾信心,检察官还邀请到一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到场为小雨做疏导。

  “你们不要来,我女儿现在很好的!”小雨的父亲对会见很是抵触。

  “小雨需要专业的心理疏导,她现在看似平静,实际内心很痛苦,你们都没察觉到吗?”张素静忍不住劝解。

  “小雨已经回到学校上学了,你们不要来打扰她了!”小雨的父亲顾虑重重。

  考虑到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此次会见的地点定在该院未检亲情会见室,时间定在周六休息日。经过多次电话联系,小雨的父亲渐渐松了口,答应了会见。这才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下午两点,小雨在父亲的带领下走进了盐城经开区检察院。会见中,在检察官的引导下,小雨父亲与小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谈心。从父亲关切的话语中,小雨慢慢放下心理包袱,开始把心里话告诉父亲。会见后,专业心理咨询师运用沙盘疗法对小雨进行了一次心理疏导,帮助小雨把不安的情绪表达出来。

  下午四点半,心理疏导结束了。小雨的眼圈红红的,一手牵着父亲的手,一手抱着检察官们送她的书籍,给检察官深深鞠了一躬。

  “小雨还好吗?”“检察官,心理疏导很有用,她回来之后很平和,也愿意跟我说话了。谢谢你们!”晚上七点,张素静还是不放心的联系了小雨父亲。

  得知小雨情绪平稳,检察官这才舒了一口气,“希望小雨不再孤单,能够找回希望、回归正轨,感受青春美好,这才是我们办案以及司法救助的初心。”张素静说道。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