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金坛检察联合四部门出台文件维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2019-03-27 08:5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深入推进“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取得实效,长效监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近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检察院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关于开展全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联合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联合专项整治工作。

  文件指出,此次联合专项整治工作以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区域,以面向学生制售食品的小作坊、小食杂店、小摊贩等食品生产经营者为重点对象,以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辣条”等五毛零食为重点品种开展集中整治,打造健康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下一步,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将与四部门密切联系,充分履职,确保专项整治有力度、见成效。同时将继续推进“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扩大监督范围,努力挖掘案件线索,以个案办理推动行业和区域相关问题的集中整治,全力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