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孟祥凤:忙碌充实的一天
2019-04-01 08:4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为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的检察官,孟祥凤的一天从撰写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开始。

  8:10

  很早就到单位的孟祥凤吃完早饭就急忙去办公室,今天要把涉及食药领域的诉前检察建议定稿,必须赶紧拟稿、走流程、发送给相关行政机关。

  9:30

  埋头修改检察建议中的她,不时被其他事情“干扰”:

  “孟姐,市院民行处有人找你问事情。”

  “小孟,控申打电话问案件的事。”

  “孟,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过了,我们什么时候跟他们一起去走访学校了解学校食品安全问题……”

  11:20

  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孟祥凤终于把检察建议初稿写好了,赶紧请办案组的其他两名员额一起讨论初稿,3个员额的意见不完全一致,相互展开争论。经过一场思想都碰撞出火花的激烈讨论,最终形成了一致意见。得了,继续修改检察建议。好在,修改比拟初稿容易多了,很快就将检察建议修改好了,赶紧交给同事走大统一流程、报分管领导审批。这时候,同事说:“孟,下午去铁路法院的车子申请好了,是1点出发吗?你们哪几个人去?”“嗯,1点出发,许主任、我和小张一起去。”

  13:00

  天气晴朗,阳光正好,孟祥凤和其他2个同事在这时往南京铁路法院赶去。

  14:00

  在南京铁路运输法院,与行政庭庭长进行工作交流,调研了近年来涉该区行政机关的行政案件数量、类别、案由、败诉率、败诉原因等,就行政机关普遍存在的违法情形进行深入了解,还就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有关问题进行沟通,并调取了近年来涉我区的行政判决文书。

  民行案件涉及的面很广,既可能涉及老百姓的个人私益,也可能涉及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每一个案件的背后都承载着特别的期望。作为一名检察官,孟祥凤一直努力让头顶灿烂的星空照亮梦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检察梦、法律梦开出最美的花。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